永續發展社會責任

保障人權

人權政策

本公司尊重並支持國際公認之人權規範與原則,包含「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及國際勞工組織的「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遵守公司所在地之法令規範,並依據「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制定人權政策。

人權管理

為讓員工了解自身權益與公司在社會責任方面的推行政策及作法。在「工作規則」、「性騷擾防治辦法」等內部文件與辦法中,皆明確宣示保護員工人權,包含從基本的遵守法規要求、就業自由、人道待遇、禁止不當歧視與性騷擾,並建立多元有效的溝通機制、健全薪資福利、提供多元的訓練發展機會與豐富的訓練課程選擇,提倡就業自由,所有的工作都是自願性的,無奴役和人口販賣情事。員工不會因種族、宗教、膚色、國籍、性別等各種因素而被歧視,嚴禁有形或無形的性騷擾行為,除訂有相關規定外,並統一設有申訴專線和E-Mail address。

員工溝通

倍力資訊重視員工的意見與權益,建構有效員工意見反映管道,其中由行政管理部門最高主管負責把關,以快速且保密的方式進行處理,致力提供主管與同仁、及同儕間開放透明的溝通環境。同時亦尊重同仁可參與工會、集體協商的權利,因此倍力資訊不僅定期舉辦全體會議,向員工報告企業營運概況;依法定期辦理勞資會議並邀請員工參與勞動條件與勞工福利等議題提案,勞資雙方代表進行討論。為使內部溝通更為順暢,倍力資訊使用雲端溝通決策系統平台 Lulu 及 Microsoft Teams,提供員工即時反應與討論各項事務之線上平台,有效提升內部溝通整體效益。

勞資保障

本公司業依勞動基準法等相關規定,訂定相關之人事規章,藉以保障員工及公司權益,並提報工作規則經勞工局核備,放置於公司Lulu平台上,以利員工隨時查閱個人權益。針對員工權益及同仁關懷部份,本公司持續不斷地規劃各項福利措施,如退休金、癌症及醫療保險、意外保險、教育訓練、員工旅遊、電影觀賞活動、員工健康檢查、安全衛生之宣導和每月慶生會等,除此之外,亦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以保障員工權益、增進員工福利,給予員工更佳的工作環境及發展空間。

人權風險減緩措施

依據行業特性與營運發展策略,本公司定期對人權議題進行風險評估,納入外部期待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辨識重要人權議題與高風險族群,並建立風險盡職調查流程與推動減緩措施和管理目標,訂定人權評估執行計畫。

1.人權盡職調查流程

為了減緩人權風險,倍力資訊積極進行具體改善規劃,打造優質的工作環境,並採取下列行動:

2.人權保障訓練作法
Image
3.合法聘僱

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規範,嚴禁僱用未滿法定最低就業年齡之童工,倍力資訊禁止使用童工。獲聘員工須提供身分證明予公司進行查驗,以確保無所疏漏。自公司創立迄今,皆無發現僱用童工之情事。

4.人權政策管理指標

項目

內容

目標

自2019年迄今實績

不歧視

歧視糾紛之總數

無歧視事件

無歧視事件

自由結社

經鑑別出有危害結社自由與集體協商權利重大風險之作業

無禁止自由結社

無禁止自由結社

童工

經鑑別出對引發童工糾紛有重大風險之作業,以及有助於消除童工之作為

不聘用童工

不聘用童工

強迫勞動

經鑑別出對引發強迫或強制勞動糾紛有重大風險之作業,以及有助於消除強迫或強制勞動之作為

無強迫、強制勞動

無強迫、強制勞動

工作時間、休息、休假

經鑑別出對勞工工作時間、休息、休假有重大風險之作業,以及有助於確保遵循勞動法令之作為

無違反工時及休息勞動法令

無違反工時及休息勞動法令規範遭主管機關裁罰

5.人權風險評估執行計畫及歷年人權評估執行表
6.職場多元化與平等

實現男女擁有同工同酬的獎酬條件及平等晉升機會,並維持超過25%的女性主管職位,促進永續共融的經濟成長。112年度女性職員平均占比為38%,女性主管平均占比28%。

本公司重視員工權利及福利並與員工共享獲利盈餘,維護良好工作環境。

聯絡我們

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FAX:886_2_27313636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85號12樓

marketing@mpinfo.com.tw

Image
Image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85號12樓
Tel: +886-2-2731-6868
Fax: +886-2-2731-3636

Image
Image